Survival Weekend 捷克國際學生大露營 (5) 大地遊戲

在煙霧迷漫的酒精和電音中,跳著非洲原始部落舞蹈
 其實他們的大地遊戲就跟我們的大地遊戲沒有什麼兩樣,只是範圍比較大、又比較野外、玩的遊戲比較噁心一點而已。
第二天一樣是睡到晚晚才起床,有人還是一臉宿醉的樣子。


小隊集合時,自己的組員都已經跟昨天不一樣了。但好像也沒人在意這件事。就這樣零零散散隨隨便便的出發了。


一出發,法東奇小朋友馬上菸癮戒斷症發作,翻遍了口袋還是找不到菸,很暴躁的到處問人有沒有菸,說他一定要有菸,沒有的話他就不去了,後來好不容易在鐵路旁找到一家雜貨店買了菸才又恢復成那個平易近人、笑容可掬的法東奇。


一路上會有粉紅色的絲帶指引方向,不然一不小心就會在荒野和森林裡迷路了!

闖關遊戲一共分成8關

1. 煉金術士 (歐洲中古世紀有很多煉金術士,是現代化學的始祖)
這一關就是在試管裡加入酒精、香料、色素,然後要我們猜這是哪一種香料。

這些歐洲人一看到有酒精。馬上都喝開了,把試管當成shot一口接一口。遊戲還沒開始,大家都先醉了一半!

還好沒有醉到誤食毒菇

2. 弓箭手
用中世紀人打獵用的弓箭來射靶,得分最高者勝。但是因為大家都是現代人,即使是合法持槍的美國人,在這裡也毫無用武之地。
大部分的人連標靶都射不到,但是我們楊過呢,射了三箭有兩箭都正中紅心!他說他平常就喜歡到森林射箭阿!

後來到他的家鄉,才知道他是喜歡「射擊」這件事,如果沒辦法去森林射箭,就會去室內射擊場。
Janko帶我們到他的練習場去玩射擊。
3. 爬樹取餐
玩到這裡也已經中午了,可見我們有多晚出發!主辦單位把晚餐綁在高高的樹上,需要大家合力加上一些攀岩技巧把一個人送上去之後,用火柴把繩子燒斷之後,才能拿到全隊的午餐。



4. 天文學家 (中世紀的科學家哥白尼、伽利略以「日心說」取代了「地心說」,為天文學重大突破)
這關是給大陽系九大行星的圖片,要我們依照距離太陽的遠近排列出來。
全部圖片裡我只認識地球,還好我們這隊剛好有一個美國人是天文社的,對這些行星瞭若指掌,三兩下就解決了!

麥田中的瞭望台


5. 水中仙女 (其實叫甕中抓鱉比較適當)
這關跟我們吹麵粉找糖果有異曲同工之妙。每一小隊派兩個人跟關主比賽,看誰能在一桶黏稠的不明膠狀液體裡找到唯一一枚硬幣者得勝。

噁心是其次。但那時候是十月中,氣溫已經低到不行,那桶不明液體放了一個早上,溫度一定少於十度,等到他們找到硬幣,又在隔壁更冷的溪水裡把手洗乾淨之後,雙手都已經被凍得紅通通了!

6. 品嘗中世紀食物!
就是蟲~~~活生生的蟲~~~每個人都要吃!
還好我當時吃素因此逃過一劫!


7. 迷幻森林

在這一關所有人的眼睛都被矇起來,然後在一個大範圍裏面沿著樹上綁好的繩索移動,找出這一大區域裡的三個寶特瓶。

是一個一不小心就會跟人十指交扣的遊戲,而且你永遠不知道那個人是誰。

8. 平衡線
這是需要團隊合作的遊戲。由一個人走在懸空的平衡線上,另外兩個人拉著一條線輔助他,從一顆樹走到另外一棵樹沒有掉下來的人得分。


白天的遊戲就到這邊結束,一直到晚餐時間,都是自由活動。


意外在Youtube上找到我們那一屆Survival Weekend的影片

晚上的時候呢,就會根據每一小隊在遊戲中得到的音樂,編一段舞蹈表演,然後會有人評分,但貌似也沒有人在意。

之後呢,Party 開始!

我、楊過、珍珠都不是太愛裡面的煙味,但是因為一天下來,大家都變更熟稔,也認識很多新朋友,所以也樂得留下來同歡。

每個人都有自創的舞步,珍珠在我們的要求下,跳了一段非洲的部落舞蹈,之後一群人圍過來,大家圍著圈一起跳部落的公雞舞。


楊過也跳著他的特色舞蹈,他說他不會跳舞,但是跟著大家這樣動來動去好開心。

不知怎麼的,他突然秀了一個絕活。

從原本的站立姿,一點一點的把膝蓋彎曲,但上半身一直保持平衡,一直讓後背越來越靠近地板,最後貼地!


還沒完,貼地之後,再用同樣的方式,以手不碰地板的姿勢起身站直!



我實在無法用文字描述那個動作,但那動作實在太厲害了,需要非常強力的腹部和大腿核心肌群才能做得來!

大家目瞪口呆,要他一次又一次的表演,他也不厭其煩的一做再做,只要有新的人進入舞池,馬上就會叫楊過再表演一次給他們看。那天晚上楊過大概做了20次這個動作! 我覺得維骨力應該要找他代言。

也是那時候,我才把他說他有在練蹲馬步這件事情當真。

楊過的驚奇在Survival Weekend見識到的只是一個開端,之後到他家,才知道他不僅會做皮雕、縫衣服、練劍、還會畫畫、木雕、鑄鐵、珠寶首飾設計... ... 

好像是一座怎麼都挖不完的寶山,每當你以為他就這樣了,他又會冷不防的給你更多的驚喜!


第三天整天都是自由活動時間,但是在不同場地有不同活動可以自行參加。


可以玩氣球對對碰 (自己亂取名)
還有最受歡迎的漆彈遊戲
我、楊過、珍珠選擇去划船

湖中央還有一個彈簧跳跳床。
不會被彈到水裡嗎?

最後告別的時候,一個葡萄牙人用一張白紙折了一隻鹿給我。

摺紙,總算有楊過不會的東西了。


有人說歐洲人比較有公德心,但我看他們也常常不把公物放在眼裡阿。在布拉格常常家裡有party的時候,都會有客人帶著路上的交通號誌來當禮物!

最後要離開的時候,我們家有一個禁止停車、一個暫停、一個禁止右轉的號誌!= = 



中間那位斯洛維尼亞人M,就是從頭到尾都沒有清醒過的人之一,每次看到我在拍照,就把我的相機搶過去,然後自以為是大情聖說

" Fairy, make love with the camera."

哈哈 我雖然不是拍照比YA型,但我也不知道要怎麼跟相機做愛阿!

最後我叫他示範給我看:





三天兩夜的捷克國際學生大露營就在這裡結束了。

捷克語的再見  納斯喝擂打NO~


最後,大家依依不捨上了火車

有人帶著宿醉的頭痛回家

有人繼續在包廂外和其他人交換聯絡資訊,相約下次再見
我帶了滿滿的回憶和文化體驗
後會有期了,各位。

之後其實跟很多人都保持著連絡,也見了幾次面。

但楊過和珍珠還是我最好的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