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拉伯聯合大公國如何慶祝國慶日?

阿拉伯聯合大公國國旗杯子蛋糕

【by Lawrence Lin】

2013年12月2日是阿拉伯聯合大公國(United Arab Emirates簡稱UAE、阿聯)建國42週年國慶日,或許很多人沒聽過阿拉伯聯合大公國,但大家一定都聽過杜拜(Dubai)吧!鼎鼎大名的杜拜正是阿聯七個酋長國(Emirate)其中之一。我就讀的研究所就位於阿聯的首都阿布達比(Abu Dhabi)酋長國,距離杜拜約二小時車程。



還記得2010年我剛創辦Cooking Club第一個大活動就是阿聯國慶日,一位阿聯當地的女生社員提議做傳統的阿聯點心"Luqaimat"(لقيمات),簡單說就是酥炸甜麵粉球。在她的指導下,我們成功地做出道地的"Luqaimat"!不過阿聯的女生是不能隨便照相的,就算拍了照片也是不能放在網路上的,所以當時就沒有拍下她的倩影…



隔日國慶日活動一大早我們就罷佔校園入口警衛桌,用來發放印有阿聯國旗的Luqaimat精美禮盒。並且祝賀每個拿到的人一句Happy National Day!大家收到禮物都很開心,阿聯國慶日活動也就此展開。

站我背後的是一起幫忙的埃及友人。

學校雇用了駱駝讓大家試騎,上下駱駝是最驚驗刺激的事,因為駱駝蹲下起立的速度很快,讓人有自由落體的錯覺。

上圖坐我背後的是努力保持淡定的美國友人。

阿拉伯咖啡喝起來完全不像咖啡,苦中帶香,是一種說不出的特別滋味。


除了靜態活動,還有傳統的阿拉伯舞蹈表演,只見一群穿傳統服飾的男子配合阿拉伯音樂唱著歌,動作整齊地上下揮動手中木棍,有一種合諧的美感。唱著唱著開始繞圈圈,身體像駱駝般前後移晃移動著,或許這舞蹈的靈感正是來自駱駝吧!


2011年的國慶日,學校舉辦傳統服裝比賽,所以大家努力裝扮成阿聯人!我也特別去買了阿拉伯白袍(Kandora)來穿,還留了一星期的鬍鬚。結果竟然獲得男子組的第一名,看來我還是有當阿拉伯人的潛力。

獵鷹的眼睛一矇起來就會失去意識不會亂飛囉!

"正版"的阿聯人 vs. "盜版"的阿聯人

羅馬尼亞朋友正用金色的阿拉伯水壺為希臘的朋友倒茶。

另外還有實驗桌佈置比賽,愛國的阿聯人把自己的桌子擺滿了各式各樣的國旗飾品。


上圖中間的人像就是是阿聯人最尊敬的國父謝赫·扎耶德·本·蘇爾坦·阿勒納哈揚(Sheikh Zayed bin Sultan Al Nahyan),簡稱謝赫·扎耶德。阿聯本來是七個不同的國家,在1971年六個國家共同組成阿聯,隔年第七個國家加入,成為七個酋長國,第一任總統就是謝赫·扎耶德,他連續當了六任總統,是一位非常有遠見的總統,在任期間對整個國家的政治、經濟發展、宗教、慈善活動等各方面都有卓越的貢獻,在2004年過世後,還是非常受到阿聯人民的愛戴。現任的總統由他的兒子謝赫·哈利法·本·扎耶德·本·蘇丹·阿勒納哈揚接任。

晚上我和朋友們搭校車到阿布達比市中心參加國慶活動,途中經過的購物中心也感受到了濃厚的國慶氛圍。好多棟大樓甚至特別設計國慶主題的燈光,整個都市變得色彩繽紛有活力!


與我同行參加國慶活動的吉爾吉斯坦朋友、芬蘭朋友以及印度朋友。

阿聯國慶日最特別的是晚上的汽車遊行活動,阿布達比最熱門的遊行街是沿海的Corniche路,家家戶戶都把車子紋上華麗國慶主題裝飾開到Corniche路上遊行,整條路擠得水泄不通,每台車都打空檔猛催引擎壯大聲勢,經過哪就開心地往路人身上猛噴罐裝彩帶,整條街上鬧哄哄。當地的外勞也很開心地參加這場盛宴,往阿聯人的車上噴彩帶,這或許是他們一年之中唯一一天能與當地阿聯人平等互動了吧!

人手一罐的秘密武器。

一番激戰。

芬蘭朋友首當其衝,面部掛"彩"!

最後為大家送上我當時製作的阿聯國慶日紀念影片,讓大家感受一下阿聯國慶日的熱鬧吧!



----------------------------------------
朋友Lawrence在今天加入【人助旅行─交朋友、玩世界】寫手的行列了!

從今天開始,在部落格上也會不定期看到他分享他在阿拉伯世界求學、旅行、還有和世界各地朋友相處的過程喔!

Lawrence天生就是個說故事高手,他真誠、樂於分享,上禮拜他受邀到我的班上和國中學生分享,不僅學生,連老師、主任都聽得津津有味!

他在大學畢業之後,隻身前往阿布達比攻讀能源技術發展相關碩士,據說是在夏日平均48度的沙漠中的一所大學,而後,被我的國中朋友騙去創業,差點在菲律賓開泡沫紅茶店,還好沒開成,才讓他有機會到聯合國實習、工作,去年他在馬爾地夫幫聯合國提出馬爾地夫受全球暖化影響與環境垃圾改善的專案與執行,今年九月才剛回到台灣。

大家一起期待他用阿拉丁的魔毯帶我們去看美麗的的世界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