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簡英國打工度假─初章



好友簡簡在二十九歲前夕,決定辭掉工作,今天第一天到英國,開始為期一年的打工度假。



看到她終於在FB上發出在倫敦的第一張照片,趕緊傳訊息問候她:

「現在才到倫敦阿」

「對啊
在上海過境,昨晚到的
英國吃飯不知道要不要給小費」

「要
英國吃飯很貴 我都去超市買即期三明治
晚上九點後很多東西都會半價
tesco的壽司也可以吃得飽
再來就自己煮
去中國城買麵」

「好」

「牛奶蠻便宜的
have fun and be careful, my darling.」

「嗯嗯!!真的好貴,隨便吃完吃就超過台幣五百」

「對阿」

一番閒聊後,她突然說。

「無比灰心... ...

我的英文真的好爛....剛剛去開銀行戶頭,聽的矇矇懂懂」

我試著安慰她:
「腔調聽不習慣沒關係,本來就很難懂。先給自己一個禮拜的適應期,適應口音。」

「我灰心的不是口音,是我單字真的太少了
口音其實他們慢慢講我還聽的懂
可是我好難轉換意思,會ㄧ直呈現白痴的狀態」

好多的否定。

一個人第一次到那麼陌生的地方,好多恐懼,好無助。

於是我跟她說:
「好棒喔 知道自己的不足 就是進步的開始」

「雖然還是開好了」

「你好棒喔!」

「你真的好會說話(抱)」

恩,好像鼓勵到她了,也讓她在異鄉感受到我的陪伴了。

「跨出了第一步
如果不犯錯 我們怎麼學習呢
好棒 真的」

「嗯嗯,你在我旁邊該有多好」
我感受到她有點害怕呢!

不過,是個好機會讓自己練習勇敢,於是我說:

「而且就算好像都聽不懂 還是自己完成了開戶!」

「哭哭」

安慰好像從台灣完整的被送到英國去了 :)

「非常了不起呢!
自己一個人喔 」

「不過英國人比我想的要和善多了」

「每次聽不懂 就要為自己開心 跟自己說 好棒喔 又要學到新東西了」

「謝謝你!!我要繼續加油!!!」簡簡慢慢長出自己的翅膀了

「恩恩 世界上大部分的人都是好人阿 但是也要保持警覺心」

「真的,我會小心的!之前都很不小心」

「今天也是很充實的一天 今天自己又進步了一點 是好棒的一天 好棒的開始」

「嗯嗯!!正面正面
你好厲害,我好多了」

好多了就好。

「一個人在外面真的不容易 這種小挫折很容易被自己放大
要慢慢學習跟不安的自己共存
但是有需要都可以找我
I am just a message away」

我會一直都在的 :)

「嗯嗯!!!」

「慢慢來 別給自己太大的壓力」

「好的,才剛開始而已」

「把心胸再打開一點 去觀察 去感受 對自己再寬容一點 hugs
晚安 我要睡了 ^^」 忍不住像媽媽一樣的叮嚀。

「晚安:)」

Have a nice year, my dea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