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外國男生的邀約...

上週跟一位外國朋友出去,(為避免造成刻板印象,國籍以馬賽克處理),名字我們就叫他阿默吧!阿默是透過沙發衝浪找上我的,來台灣工作,已經在台灣一陣子了。

這是我們第一次見面,除了約他,我還約了另外兩位女性友人一起來玩,不是為了安全 (畢竟是在公開場合,不怕),只是兩個女性友人也想了解沙發衝浪,所以就邀他們一起來了。

席間有說有笑,聊得頗開心。

會後大家互相留LINE,想說保持聯絡,以後還可以一起出來玩。

幾天後,阿默傳訊息給我,

默:Hey cutie 這禮拜有沒有空,可以來找我嗎?

我:沒空。而且我幹嘛去找你。

默:沒有阿,就是可以再見到你的話我會很開心。那天忘了跟妳說,妳的眼睛很美。

我:喔,我知道我自己眼睛很美阿。

默:那妳什麼時候有空。

我:周末吧?我要問問那兩個女生。

(擺明沒有要單獨赴約)

默:那我要開始布置一下我的家。

我:我沒有要跟你在你家見面喔,要約也是約外面。

默:好啊,沒問題。不過你不要想太多喔,我常常約朋友來家裡,就是來喝喝啤酒看看電
影,這個不是"要幹嘛"的邀約啦!妳想要幹嘛都可以,看妳。

(聊一些其他的,不知道為什麼他又扯回去那個話題)

默:我只想問,到別人家裡拜訪在你們文化裡是不好的嗎?我的朋友有來找我,也沒問題啊。在我國家這是很正常的事,我的同事會約我去他家,我也會約我朋友。

我:我就是不想去我不熟的人的家咩。尤其是男生的地方。

默:男生的地方,我從來沒有把我家當成是男生的地方啊...

我:不要到陌生人/或是不熟的人家裡,這不是常識嗎?

默:恩,如果你不相信他們的話。我想這可能是文化差異吧,我覺得很OK阿,我現在又更了
解你們文化一點了。

我:這跟文化差異無關吧。在每個地方這都是常識阿。

默:我有很多朋友都來過我家,如果妳覺得我很可疑的話,隨便妳。

我:看起來有人被冒犯囉。

默:因為我只是想要表示友好,我是一個工程師、我受過教育、我是XX國人,我有禮節 (manner),然後妳還這樣說我!

我:我只是說我不想要去你家而已...

(看來遇到一個drama queen,翻白眼...)
(而且又不是工程師、受過教育、XX國人就沒有強暴犯... = = 邏輯不通阿)

默:Dear, 那天我們出去的時候,你看我的樣子,深深地凝視著我,所以我以為,要不就是你喜歡我,要不就是我看起來很奇怪。

我:我沒有喜歡你,也沒有覺得你很奇怪,老娘本人就是電眼美女。怪我囉?

(阿默,你當姐是第一天出來混的還是吃素的?)

------------------------------------

要說的就是,我遇到很多外國人喜歡用

「在我們國家這很OK耶」、

「可能是你們文化比較保守吧」

「如果沒這樣做的話,妳會不會後悔?」

「只是玩一下,沒關係的!」

來試圖說服別人做不想做的事。

那些跟凱傑 (凱傑躺著又中槍) 發生關係的女生,不一定是「碧曲」,只是對外國文化好奇。每個人都一樣阿,對於新鮮、沒見過的東西,本來就會想要多了解一點,再加上我們接觸過的媒體 (電影、書籍) 都把阿兜阿描述得這麼好 (這是一種新殖民的概念),難得遇到當然會躍躍欲試。就像美國心理學家 Darly Bem說的「The exotic is erotic.」,新的東西總是容易引起好奇,更令人著迷,而且物以稀為貴阿!今天一個東方女性到西方國家旅遊,也會引來很多憧憬異國戀情的男士阿!

只是在某些場合下,這些外國人把妹SOP的話術很容易卸下女生的心防,而且不常接觸外國人的人,因為這個殺死貓的好奇,不敢反駁,以為對方說的是對的,想要用自己的親身實踐來證明這個文化差異,另一方面,又怕如果現在拒絕了,之後沒有機會怎麼辦?(畢竟她們可能不太常遇到外國人),在另另一方面,這樣的說話的方式會讓人覺得,如果我不怎樣怎樣 (喝這杯酒、跟你出去、跟你肢體接觸、和你回家) 就好像我是很保守很不開放的人,在那當下在那當下就被牽著鼻子走了,等到事情發生之後,才發現這不是當初自己的想要的,就是一時鬼迷心竅被說服了,但由於全程自願,事後後悔也就只能摸摸鼻子了。

面對這樣的話術,即使你對對方有一點興趣,你還是可以說:

「這跟文化無關,我現在就是不想。」

「我真的不想去你家,請你尊重我。」

如果對方還是鍥而不捨勾勾纏,甚至耍起無賴,這時候妳可以說:

Fxxk yourself. 然後馬上封鎖相應不理。

(放心,在這個情況下,這是非常合乎社交禮節的)

還有一點要注意的是,如果一開始就不想要,態度一定要堅決果斷!我常常看到的是,女生即使不是故意的,但是很容易讓男生覺得妳在「欲拒還迎」,以為你在跟她玩遊戲,play hard to get,男生會解讀成雖然她表面上是拒絕,但應該是不好意思才拒絕,或是因為還有女生的小矜持才不好意思答應,如果妳的態度反反覆覆又不明確,會激起男生的獵人本性,「恩,她姿態很高,but open slowly」我只要再試一下就有機會。比較大膽的男生當然會 go as far as they can阿 (這點我倒是在台灣男性身上比較少見)!與其這樣為自己帶來困擾,倒不如一開始就態度堅決,無論怎樣都不要妥協。(不過如果妳真的是在玩欲擒故縱的遊戲,那就是另一回事啦 XD)

回到阿默先生的案例。

從一開始的cutie來cutie去 (我的經驗是一開始太過親暱的稱呼,對方動機都不單純),主動誇獎細節 (我覺得妳的眼睛很美)、硬要約去家裡、之後又撇清說沒有其他的意思、然後又見笑轉生氣說這是文化的不同、不去你家就覺得自己被冒犯了、最後又想要把錯推到我身上,說是我先對你放電...

話都說到這步田地了,如果女生還是抱持著「對方只是想要當朋友的」心態赴約,那真的發生什麼妳不想要的事,觀世音菩薩也救不了妳阿!

(另外也希望台灣媒體在處理不管是CCR還是ㄈㄈ尺的新聞時,不要再把任何一方描述成受害者了,畢竟妳不知道在這個遊戲中,誰才是真的獵物呢!)

She is bad!!!